新聞稿 – 工程師學會與省及兩市科協交流

為了進一步加強與內地科學技術圑體的合作,推動澳門科學及工程技術發展。澳門工程師學會日前組織訪問圑訪廣東省、中山、珠海科學技術協會,受到省科協副主席湯世華、中山科協副主席蔡澤強及珠海拜協主席蕭潤新等領導班子的熱情接待,互相交流各地的科技及工程技術發展現況。

 

訪問圑圑長胡祖杰於表示,珠三角發展一日千里,將來的發展更有賴年青的科技人才及工程師的付出;現時珠三角地區的科普教育質素不斷提升,相信於不同領域的豐富教學資源下所培育出的成果定必十分豐盛。

   研習圑返澳後召開總結會議,提出澳門現時科普教育及進修工程技術的改善之處,並訂立了中長期規劃。除了科普方面,就對於提升本澳工程技術,建議除加強組織技術考察團到內地學習外,可考慮開辦研習內地工程技術培訓課程。

本次研習圑成員包括﹕理事長胡祖杰、監事長呂常新、副理事長、梁鴻細、徐承康、副監事長蕭志泳、常務理事及青年部部長陳桂舜、常務理事周子鍵、黃傑勇、理事招文漢及關注社會事務部部長陳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