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介紹

 

澳門工程師學會簡介

宗旨

  •         加強本澳工程師之間的團結及聯繫
  •         與其他國家及地區之同類型組織保持聯繫及合作
  •         推動本澳工程界的發展
  •         與社會上工程及各界建立起合作關係
  •         努力提高工程師在社會上之專業地位
  •         澳門工程師專業的持續發展

 澳門工程師學會為一非牟利專業學會,於1987年向政府立案註冊,並於1988年正式成立。學會自成立至今,均一直朝著一貫的宗旨,不斷發展會務,除加強本澳工程師之間的團結及聯繫外,並與其他國家及地區之同類型組織保持聯繫及合作,在推動本澳工程界的發展上不遺餘力,同時學會亦與社會上工程及各界建立起不少的合作關係,努力提高工程師在社會上之專業地位,並同心合力地為澳門工程師專業的持續發展,努力地作出貢獻。


   學會自88年成立以來,均不斷向外擴充並對外招收會員,目前會員人數眾多,他們分別來自於特區政府不同部門的工程師、大學教授、專營企業的工程師、如電力公司、電訊公司、自來水公司、水泥廠、污水處理廠、註冊執業工程師、及各大工程機構任職的工程師;在專業方面大致可分屬三大工程領域,分別為土木工程、電機工程及機械工程,此外還有資訊軟件工程、環境工程、化學工程、測量工程等。本會的架構設有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會員大會設立會長一人、副會長一人、大會秘書一人;理事會設立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三人、常務理事五人,理事廿人;監事會設立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一人、監事五人。會內幹事成員均為每兩年進行一次換屆選舉,現屆改選已於2012年底進行,並透過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第十二屆理監事等幹事成員。本會除基本架構外,為了更有效地分工及推廣會務,本會特設有關注社會事務部、文康部、工程技術應用及進修中心、工程暨科普部及青年事務部等。各部分別設有部長一人、幹事若干,以更專精之方式組織各類活動。


會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