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慶祝成立30週年暨第十五屆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就職典禮


慶祝成立30週年暨第十五屆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就職典禮

胡祖杰
嘉賓與新一屆理監事成員合照

 

澳門工程師學會昨日舉行成立三十周年晚宴暨第十五屆會員大會、理事事、監事會就職典禮,該會會長胡祖杰致辭表示,該會將配合“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規劃”,為國家建設貢獻力量。

晚宴昨晚七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為新一屆會員大會、理監事成員監誓。中聯辦經濟部長劉斌,郵電局長劉惠明,地籍局長張紹基,環保局長譚偉文等嘉賓出席。

推行專業認證

胡祖杰表示,該會成立之初主要目的是在葡國以外,工程師畢業的學生能在本地執業,已於一五年七月落實工程專業認證制度,為本地工程師專業化邁進新的台階。

配合兩大建設

對於中央政府正式批覆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的宏觀建設和中央提出“研究制訂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規劃”,認為工程業界必定能充分支持及樂意積極配合,並透過澳門工程師學會與葡語系工程師學會之緊密聯繫,為國家的建設貢獻專業力量。

該會理事長蕭志泳致辭稱,近年本澳建築行業興盛,為工程業界及該會帶來發展機會。一五年推行工程專業認證制度至今,首批工程師需要今年底前完成不少於五十小時的專業課程,才可以獲續牌,今後也需要每年進修相關行業的持續進修課程,這是該會的首要工作。

其次該會藉着三十周年會慶,將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包括舉辦設計比賽等,並在學術研究領域作出實際的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