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領學界代表隊參加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

 

工程師學會領學界代表隊參加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


澳門工程師學會每年在推動澳門學界科普工作方面都不遺餘力,組織舉辦各種科普活動平台,培養本澳青少年創新精神及實踐能力。工程師學會今年是繼2011與2012年後,繼續協助教育暨青年局舉辦“國際科學與工程賽大獎賽”澳門區選拔賽,挑選出成績優異的三組隊伍參加本年五月十一日至十九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的“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決賽。代表隊由工程師學會黃承發副理事長、科普項目主任何茵穎帶領下,於五月十一日早上從澳門啟程出發,澳門工程師學會工程暨科普部譚偉基部長到場送行,並祝願三組參賽學生在整個活動過程中能學有所得,以及能取得滿意成績。

代表澳門參加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的三組學生分別是培正中學的譚知微;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的戴婉冰;鏡平中學的黃曉婷、周靜賢,他們在“澳門科學與工程大獎賽2012”選拔活動中脫穎而出,分別以個人作品“雲深不知處—代數學在雲端儲存上的應用”、“高效智能乾衣機”和圑體作品“中學生體質研究報告8÷8=1”獲得優異獎。而參賽隊伍之三位指導老師黃燦霖、李光越及林啟興老師亦隨圑出席。

黃承發副理事長表示,今年是澳門第三次參加比賽,有了前兩屆的借鑑,今年無論在事前的準備工夫、學生的培訓工作、作品改良等各方面都有更高水準的提升,務求在比賽上發揮最好表現;今年較特別的是出賽者全都是女同學,反映出工科不一定是男生的強項,女生同樣可以有好表現;希望各位師生藉此次出國比賽機會學習與吸收知識、擴闊眼界、並獲得豐富的收穫。

 

澳門代表隊出發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