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新閣拜訪劉仕堯司長

工程師學會新閣拜訪劉仕堯司長

 

澳門工程師學會由新任會長譚立武博士帶領;專程拜訪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工程師,雙方就澳門工程界現況及未來展望交換了意見。

會長譚立武向劉司長介紹學會新一屆的幹事成員,並就學會的發展方向、服務範疇等向司長一一報告,他表示,學會正不擴大服務範疇,秉承做實事的原則,滿足會員的需求,並努力為本澳工程界不斷注入新知識、新元素,儘力鞏固及強大工程界從業員。

理事長胡祖杰就學會過去兩年所辦的活動及來屆所舉辦的活動向劉司長一一介紹,並就2014年葡語系工程師大會在澳門舉行,希望司長予以支持。其他理事會的事務,則由賴健榮常務理事補充,學會近年成立了工程技術應用及進修中心,務求為會員開辦不同類型的進修課程,以配合現時本澳工程不斷發展中會遇到的新知識,包括將會開辦的驗樓師課程、環境評估課程等,按以往經驗此類課程均會吸引到很多在職工程界從業員報讀。黃承發副理事長表示,要壯大本澳工程界的專業人員必需從最底層的地方考慮,學會近幾年不斷為中小學生舉辦興趣班及工作坊,以培養他們對理科或工程的興趣。此外,學會顧及到青年工程師的知識及經驗有限,因此經常邀請資深的工程師與他們面對面傳授經驗,以及到內地和香港實地參觀工程建設。

另一項需要著重討論的是專業資格認證問題,司長回覆表示已完成專業資格認證的前期工作,其他相關的法律制度如都市建築總規章及土地法正進行立法工作,並爭取儘早提交至立法會審議。司長並表示,工程師學會未來的責任任重道遠,本澳的工程界接下來的會有較大的發展,而且前景樂觀,希望學會能夠扶持業界持續健康發展,為將要入行的工程師創造條件。

最後,理事長胡祖杰並於會上答謝劉仕堯司長出席工程師學會成立二十五周年慶祝晚會及作為監誓嘉賓。參與會面的還包括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張國基工程師,出席拜訪的工程師學會成員還有﹕陳桂舜副理事長、周子鍵常務理事、梁蔭沖常務理事、蕭志泳常務理事。


譚立武向劉仕堯致送紀念品

劉仕堯與工程師學會一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