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新閣就職

 

學會舉行第十二屆會員大會、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春茗晚會。會長梁文耀指出,隨着各項大型工程即將開展,本澳建築工程年內將進入高峰,該會將擔當提升業界專 業技術的平台,積極參與本澳建設。運輸工務司司長代表工務局局長賈利安、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蘇杰、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辦公室副主任沈忠衛、葡萄牙駐港澳 總領事館領事Manuel Carvalho、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港務局局長黃穗文、郵政局局長劉惠明、環境保護局局長張紹基、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運輸基建 辦公室主任李鎮東、運輸公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黃振東、燃料安全委員會主席鄺錦成等出席。梁文耀會長致詞表示,近年有不少人士進身工程師行列,該會目前已擁 有七百多名會員,均為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工程技術人員。為配合本澳急速發展需要,學會近年提供多方面專業培訓予不同資歷的工程師,如舉辦各類專業研討會、 到外地交流及開辦多個證書課程。同時,對政府推出之政策、規劃及條例的諮詢,學會均以專業務實的態度提供意見。隨着輕軌工程的落實、公共房屋的興建,以及 經濟持續發展帶動下的各項公共基建項目,本澳建築工程在年內會進入一個高峰期,學會將擔當業界專業技術提升平台,積極參與本澳建設。

胡祖杰理事長致詞表示學會成立至今已踏入第24個年頭,承蒙特區政府及各業界朋友的鼎力支持,使得會務蒸蒸日上。也要感謝過往及現屆的全體理監事的無私付 出。學會仍堅持不斷提昇本澳工程技術及知識、落實專業資格的適用制度、加強區域工程技術合作的交流、推動青少年科普教育及培訓、關注社會事務等都是本會的 首要的工作。另方面,學會將不斷改革發展,對外開展了粵港澳台四地科技交流與學術研究外,並加強其他地區、國家的合作與聯繫。對內開辦工程相關的專項培訓 及進修課程,也同時在澳門大學成立了學生分部,此對本會進一步加強青年的溝通踏上了更高的台階。

賈利安局長致詞表示,學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肩負推動行業發展的重任,期望工程師在紮實的技術基礎上,繼續提升行業技術水平,為本澳社會發展作出貢獻。是次就 職典禮暨春茗晚會共邀請了多名立法會議員及數十名粵港澳台工程技術團體領導及學者出席,近六佰多名嘉賓及會員前來共聚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