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拜訪運建辦 共同關注專業人員培訓

    澳門工程師學會日前一行五人到訪運輪基建辦公室,得到辦公室李鎮東主任、林瑞海技術顧問、黃紹良土木工程師、林智明職務主管接見,雙方就未來澳門道路規劃以及輕軌的施工交流、營運管理進行交流及交換意見。

    會長譚立武表示,輕軌建造工程開展已有一段時間,為配合將來輕軌的發展需要,工程師學會已於早前分階段開展不同類型的與輕軌相關的培訓課程,邀請台灣專家到澳門授課,為未來的需求作預早的準備,往後將會邀請其他地區的專家來澳授課。

    胡祖杰理事長表示,輕軌作為澳門重大基建工程之一,而且市民對輕軌建設期待已久,希望可以配合辦公室的工作舉辦講座、宣傳活動等,讓市民加深對輕軌的認識。除了開辦培訓課程,學會亦會舉辦相關專業研討會、講座等。為了準備更全面的培訓內容,工程師學會組織參訪團到高雄參觀交流,得到高雄市整體建設計劃簡報,也有高雄市捷運工程的簡報,分別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任啟桂專門委員及高雄市捷運局鍾禮榮副局長發表。就高雄市建設、高架新技術、機電培訓、營運人材培訓等方各方面進行討論與交流。

     李鎮東主任回應表示,澳門對工程技術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希望透過專業培訓課程可以培訓出具有專業資格的人才,以滿足各部門的需求。對於往後的培訓工作將給予最大的支持,共同為工程業界出力。

     黃承發副理事長建議對年輕工程師作推廣宣傳,灌輸不同的觀念予準工程師認識,讓他們知道輕軌日後的發展方向及模式,給予他們有足夠的時間準備日後的工作內容。並認為,外出參訪是最有效及直接的授課方式,而且印像會較深刻,建議未來可以多辦參訪活動。是次出席拜訪活動的還有常務理事蕭志泳、梁蔭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