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協助學界科普項目申報全國科技創新大賽

工程師學會協助學界科普項目申報全國科技創新大賽

 

澳門工程師學會每年都為澳門青少年提供科普活動平台,培養本澳青少年創新精神及實踐能力,以及提高其對科學的興趣。早前,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工程師學會承辦的“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2013”在澳門科學館順利舉行。是次展覽及選拔活動選出了澳門學界的優異科普項目,申報參加本年八月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的“第28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申報的科普項目包括有中、小學個人及集體創新競賽項目、優秀科技實踐活動及少年兒童科學幻想繪畫等。

日前,澳門工程師學會就為獲申報資格的學界隊伍舉辦了網上申報說明會,是次說明會由澳門工程師學會科普部部長譚偉基博士主講,包括解釋網上申報的流程,要提交的申報材料及提醒參賽申報的注意事項。出席講解會的師生分別來自澳門培正中學、澳門坊眾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濠江中學、慈幼中學、鏡平學校、粵華中學、培道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及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是內地非常重視的科普活動,是以“創新、體驗、成長”為大賽主題,每年都吸引數以千計的學生及導師踴躍參加,它不僅是中國內地青少年科技愛好者的一項重要賽事,而且已與國際上許多青少年科技競賽活動建立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