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築專業人士考察澳門大學橫琴校區

 

工程、建築專業人士考察澳門大學橫琴校區

 

為了解澳門大學橫琴校區的興建情況,澳門工程師學會聯同澳門建築師協會一行八十多位工程師及建築師,於日前進行了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實地考察。

考察安排由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協助,並得到南粵集團的接待。首先由南粵集團董事張焯介紹新校園區的設計特式及概念,並就環保及綠色工程進行討論。其後實地了解建設情況,沿途參觀了科技學院、圖書館、學生及職員宿舍的主體建築結構及周邊環境,最後並與兩會成員作討論交流;會員對此次參觀均表示歡迎,希望在今年校區內所有監控設備及機電系統就緒後,再安排實地参觀。

工程師學會胡祖杰理事表示,在粵澳合作的大型項目上,澳大橫琴校區展開了澳門工程、建築專業的参與,也體現了粵澳合作的成果﹔今後粵澳雙方的全方位合作將更緊密,也期盼粵澳新通道項目當中,充分體現澳門專業人仕的參與。並祈望日後多與其他專業界別人士共同關心澳門,除了工程建築業界外,更希望能與其他友好社團一同參與,藉以作多方面的互動交流,讓會員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建築師協會理事長梁頌衍表示,澳大橫琴校區的順利建設是粵澳兩地建築界的共同努力成果。雖然本澳的專業人員在本次項目中只是輔助性質,但本澳的建築工程人員亦積極參與。本次兩地合作模式,為探討日後加強本澳建築工程專業到珠三角以至國內開拓業務打下了一個基礎。希望日後在加強珠三角經濟融合的同時,兩地的合作可以雙向交流,讓本地專業人員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此次考察活動参加人士非常踴躍,除了兩會理事長胡祖杰及梁頌衍建築師外,两會分別有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黃承發,常務理事周子鍵、理事曾子軒、劉雅康、卓重賢、譚衍和、林智超、鄭智仁及建築師協會監事長鄭冠偉、副監事長方麗珊、理事孔憲誠、鄔劍琴、蘇偉圖等八十多人參加。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