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10屆兩岸四地工程師(香港)論壇』於香港舉行

澳門工程師積極参與、共同創建優質工程

 

澳門工程師學會一行16人由胡祖杰理事長帶領下,赴香港出席兩岸四地工程師(香港)論壇。澳門工程師學會聯同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廣東省土木建築學會、台灣中華土木技師公會聯合會、臺灣中華兩岸經貿投資協文化教育協會、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福建省土木建築學會、福建省建築業協會於20121123-24日聯合主辦『2012年第10屆兩岸四地工程師(香港)論壇』。論壇至今已第十屆,自舉辦起一直受到兩岸四地工程師視為重要的交流平台;是次論壇以「科技創新、優質工程」為主題,內容包含﹕〝建築創新、綠色交通、耐震設計、環保建材、高層結構、先進施工〞,主講教授來自各地眾多位出色的工程師,分享彼此的經驗及學術成果。

代表團團長兼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胡祖杰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論壇將兩岸四地的工程界人士有機會聚首一堂,並拋開了方言的隔膜,使各地區的專業知識能融為一體、學者們毫不吝嗇地分享學術成果、彼此觀摩學習,讓論壇提升至更高層次,並希望兩岸四地工程師們的論壇能永遠流傳下去。

   論壇後代表團即安排參觀環球貿易廣場、添馬艦發展工程展城館、西區配水庫,籍此讓代表團了解香港在建築規劃、工程、交通、環保上的先進技術。是次赴港的還有副理事長梁鴻細、副監事長蕭志泳、常務理事周子鍵,以及來自各政府部門共十多位的專業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