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學生參觀輕軌模型了解新一代交通系統


為了讓澳門大學工程系的學生能對輕軌有更深的認識,澳門工程師學會澳門大學學生分部於六月二十四日(星期日)早上組織會員參觀"澳門輕軌列車1:1車廂模型展示活動"。澳門現正進行輕軌的土建工程,輕軌作為澳門全新的交通系統,將會成為澳門交通系統中重要的一分子,其車廂設計更是結合交通運輸工程和人體工學科技。

  當天一行二十多人, 由學生會會長馮珮珊帶領,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黃承發、青年事務部部長陳桂舜陪同下進行參觀,到場時獲運輸基建辦公室李鎮東主任親自接待。同學們在導覽員介紹下參觀澳門輕軌列車"濱海巡航"的車廂細部設計,同學對車廂設計大致滿意,在針對人體工學上對座椅設計、帆形欄杆及扶手握把、在安全性上對車門安全開關高度及操作方法等,均認為有較大的改善空間。

  參觀同學均表示透過是次參觀活動能互相交流意見,並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深入了解輕軌的建設及營運,期望為澳門未來嶄新的交通系統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