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工程師學會學生分部內地交流團收穫甚多

 

        日前,澳門工程師學會學生分部組織學生前往湖北及湖南省進行六日五夜的交流,以認識國家現代化科技發展及工程建設。有道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同學們在此行皆收穫甚豐。

        本活動受到澳門大學的機電工程系、土木及環境工程系、電機及電腦工程系、計算機科學系共18位同學支持及參與。還特別邀請到澳門工程師學會常務理事兼澳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老師──林智超先生作為隨團老師。

        旅程中到訪了武漢大學參觀土木工程學院及電器工程學院,參觀實驗室、結構大廳及高壓電大廳;到訪華中科技大學參觀展館瞭解該校歷史、在實驗室人員的帶領下瞭解機械實驗室的先進研究項目;到湖南大學與該校的工程系學生代表作深入交流並在該校的趙副處長的帶領下參觀了歷史悠久的嶽麓書院。

       此外,還參觀了知名企業──東風汽車旗下的東風乘用車公司,在專業講解員的精彩介紹下,同學們能一睹汽車組裝的全過程;又到了東湖高新區的中國光谷了解該區的光電子、生物醫藥、新能源等高新技術產業;參觀了著名的三峽大壩,對水利工程項目進行了解;還到了長沙規劃展示館一覽長沙的過去與未來發展等等。

        會長岑潔英表示透過與國內頂尖學府交流,對同學們自我提升有很大幫助。參加者表示此行有助於他們與不同系同學的認識,透過與當地學生的交流,了解自己的不足。活動負責人關慧淳和張栩丹表示交流團的順利進行非兩人努力能做到,還需要各位參加者的支持以及隨團老師林智超先生在途中的協助。


       本活動的成功舉辦亦有賴澳門中聯辦、湖北及湖南港澳辦的協助; 並得到工商銀行、澳門高等教育轉輔助辦公室和澳門大學的資助。在此感謝以上各單位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