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開鑼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工程師學會承辦、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澳門中華教育會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協辦之『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2012』已開展,並於日前舉行說明會,數十名導師及學生參加,場面熱鬧。是次說明會由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黃承發博士主講,包括解釋比賽章程及提醒參賽的注意事項,另外更邀請了於去年「第26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科技創新成果競賽取得一等獎的學生譚知微和曾學為到場分享參賽經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China Adolescents Science & Technology Invention Contest) 是一項具有二十多年歷史的全國性青少年科技創新和科學探究項目的科學比賽。競賽學科包括自然科學學科和部分社會學科的內容,其宗旨在於推動青少年科技活動的蓬勃開展,培養青少年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質,迎接未來世界的挑戰。

2012年第二十七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澳門區選拔賽已開始接受報名,這項全國創新大賽是內地非常重視的科普活動,每年都吸引數以千計內地導師及學生踴躍參加。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在推澳門科普教育方面不遺餘力,今年繼續向澳門各間學校宣傳及推廣,期望通過是次活動,讓澳門青少年科技愛好者相聚一起進行競賽、展示和交流,以及選拔出優秀的學生代表參加第二十七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得獎學生分享參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