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工程師學會加入WFEO

 

       澳門工程師學會不斷為本澳工程師的發展提供必要平台,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大局;並透過粵港澳大灣區助力工程師發展,與葡語系國家工程師學會等緊密聯繫,去年得到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支持及葡國工程師學會推薦,學會不斷積極擴闊與世界工程師組織的聯繫。在中國科協主動推薦及學會幹事積極配合下,學會於今年加入世界工程師聯盟(WFEO),並獲邀出席將於十月廿六至廿八日於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舉行的行政議會。

       該聯盟轄下委員會的第一批委員包括:會長胡祖杰(災難風險管理委員會),理事長蕭志泳(創新委員會),監事長馬志光(資訊委員會),副理事長黃傑勇(環境委員會),副理事長周子鍵(反貪委員會),副理事長賴健榮(能源委員會),常務理事李華超(青年工程師委員會),常務理事黎永光(能力構建委員會),常務理事劉雅康(水務委員會),理事冼尚禮(教育委員會),工程師陳元玲(女性委員會)。

       WFEO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支持下於一九六八年成立,為世界最大的工程師專業組織,成員包括來自非洲、美洲、阿拉伯地區、亞洲太平洋和歐洲地區等約一百個國家的國家工程機構,及超過三千萬工程師代表。

       早前,蕭志泳代表學會參與二○二二年全球慶祝世界工程日(WED)的線上會議,此亦是全球教科文組織的第一次廿四小時直播,以探討世界各地工程師情況,慶祝和認可工程師的出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