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 最新活動

  • 會員概況

  • 課程資料New

  • 人員招聘

  • 下載

《文物建築修復職業培訓課程第二期》

為持續培養本澳文物建築修復人才,文化局、勞工事務局與澳門工程師學會續辦第二期“文物建築修復職業培訓課程”,課程將於5月27日至6月25日期間(逢星期六、日)舉行, 課程費用全免,完成課程並通過考核之學

詳細了解

 會員概況

 

截至 2023 年7月31日,本會會員人數超過1500 人。在各工程領域上,本會會員涵蓋土木工程、建築、機電工程、電機工程、機械工程、環境工程、消防工程、水利工程、城市規劃、化學、工業和燃料工程等不同學科。大部份會員來自澳門,亦有來自葡國、香港、內地以及台灣等不同地區及國籍的人士。本會亦於2002年10月31日創立青年部,深化拓展青年領域合作,提升青年工程師競爭力,為青年工程師搭建廣闊發展平台,並於 2010 年成立澳門大學學生分部,吸納工程科技專業領域學生加入成為本會的學生會員,以培養更多傑出工程師,回饋社會。

 

人員招聘資料...

2023年6月20日拜訪運輸工務司

 

澳門工程師學會由會長胡祖杰帶領學會一行,拜訪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介紹會務及就相關問題交換意見。

胡祖杰首先感謝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的接見,感謝過去運輸工務司在工程專業領域與業界保持良好的溝通和交流,同時透過學會的平台適時向業界發放相關資訊,形成一個良好的溝通機制和工作氛圍,匯報學會加入了世界工程師聯盟(WFEO)、將於本年11月組織幹事及會員赴葡萄牙參加“第四屆葡語工程師會議(FAELP)”、擬申辦2024年於澳門舉行“第四屆葡語工程師大會”等工作。

理事長賴健榮感謝過去工務部門在工程方面的推動,和相關法律的出台支持,尤其是先後核准《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及出台《升降設備安全法律制度》,相關法律有助對業界起到制度化和規範化的作用,提升整體社會的整體工程質量安全和加強市民大眾的認知和信心。

羅立文司長肯定學會的專業和對工程業界的貢獻,過去學會舉辦的各類專業課程均為工程師的執業資格提升保障,透過工料測量、監理工程師培訓課程及建築信息模型(BIM)應用及操作培訓等課程,提升工程建築的質量,減少不必要的後加,同時感謝學會一直以來大力配合政府在工務法律範疇的諮詢工作,為澳門的社會發展作出大量貢獻。

出席人員還有學會理事長賴健榮、監事長蕭志泳、副理事長黃傑勇、吳家民。

 202305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