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澳門工程師學會第十六屆第三次全體會員大會


澳門工程師學會第十六屆第三次全體會員大會

澳門工程師學會於2021年11月27日召開第十六屆第三次全體會員大會,同場由閆澍教授就澳門工程專業企業和專業人士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執業制度介紹,從有關認可規定到實施細則,深入淺出地進行介紹講解,讓與會人士對大灣區執業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對深合區建設產生濃厚興趣。

介紹後由胡祖杰會長及蕭志泳理事長向閆澍教授致送感謝狀,其後進行第十六屆第三次全體會員大會,由胡祖杰會長主持,理事長蕭志泳、監事長馬志光及財務部部長黎永光列席進行報告,在理監事及會員的大力支持下順利召開。

蕭志泳報告本年度學會在受疫情影響下仍然堅持會務,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嚴防嚴控下採取線上、線下雙軌並進模式舉辦各類研討會及培訓課程,截至目前共計舉辦約近二百項活動,包括海峽兩岸、大灣區等大型年度活動,以及為會員的持續進修、續牌執業提供可靠支持,同時藉各類專業活動推動澳門工程業界健康及可持續發展。

黎永光報告在疫情下理事會舉辦各類活動服務會員同時增加收入,現時財務狀況已維持收支平衡,對此給予理事會肯定與讚賞。馬志光認同並讚賞理事會在困難重重下仍然能成功舉辦眾多活動,服務會員同時財務狀況亦回復收支平衡狀態,值得肯定及表揚。

同場工程師學會為配合社會發展及學會健康運作前提下,就學會章程共舉行的三次諮詢會結果進行發佈及投票,最後透過會員大會與會者以近全票的同意結果,表決通過是次的學會章程修改條文。

胡祖杰表示理事會的工作值得肯定,多謝監事會的督促,同時感謝疫情下秘書處同事的付出和諒解,表示工程師學會工作是為推動工程業界健康發展,凝聚團結業界各專業工程師,希望未來大家能夠繼續參與支持會務,共同為國家及澳門的發展建設作出貢獻,並積極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出席會員大會人員還包括:
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周子鍵、黃傑勇、賴健榮,常務理事劉雅康、李華超、鄧遠豐、吳家民,理事歐東文、梁才偉、高長汀、黃永興、冼尚禮、張麗景、葉晉言,監事張達康及一眾資深會員工程師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