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建築工程監理專業培訓課程」開課


3月2日<建築工程監理專業培訓課程>開課

澳門工程師學會聯同勞工事務局及土地工務運輸局舉辦<建築工程監理專業培訓課程>正式開班。

開班儀式由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理事長蕭志泳及勞工事務局副局長陳元童主持並發言,蕭志泳表示<建築工程監理專業培訓課程>,是希望工程師能夠透過專業培訓課程,加强工程監理人員能力,提升業界水平,以紓緩行業對監理人才的日益需求。課程共分為「建築工程監理基礎」、「建築工程法規制度」和「裝配式建築工程監理」三大部份。

胡祖杰表示感謝勞工事務局和土地工務運輸局的參與,致能舉辦這次課程。歡迎各位工程師的報讀,很高興能夠在疫情緩和後的第一班監理課程看見大家,學會為了令各學員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最近也對學會做了一個簡單的裝修工作,添置相關投影設備及演講器材,希望學員能夠珍惜寶貴的機會及得來不易的資源,未來第三部份的課題將是澳門未來建築界的主要發展方向「裝配式建築」,勉勵學員好好把握學習機會。

陳元童表示感謝澳門工程師學會,為業界提供專業導師及課程,同時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給業內工程師朋友,希望各學員能夠藉課程提升專業知識,增加競爭力,豐富本澳監理人員的人才庫,同時本課程已獲建築、工程及城巿規劃專業委員會納入持續進修活動,勉勵學員珍惜社會資源,合格完成課程後可獲發津貼,值得努力。

開學禮後第一堂課由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進行演講「澳門監理工程師現況與將來」,從澳門工程師的執業情況、現在都巿建築法律制度的諮詢制定及未來澳門與大灣區發展和監管制度三方面進行探討,深入淺出地分析工程監理在建築業界裡的功能,勉勵學員把握機會,積極裝備自己,為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作好準備、為參與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作出努力,為國家的發展建設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