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帶隊參與城市建設實務論壇

     澳門工程師學會一行十五人由胡祖杰理事長帶領下出席於台灣高雄舉辦的「城市建設實務論壇」。論壇邀請來自北京、上海、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汶萊及台灣等地區或城市之土木、建築專業領域的專家學者及官方代表共330人參與。本屆 論壇主題為城市建設之永續與創新,期望透過論壇交流,分享彼此成功經驗,為城市建設設計及施工實務等方面遇到各種問題提供解決方案,達到區域互助、經驗交流、技術合作為目的。

    於論壇上發表及交流的論文衆多,而且涵蓋廣泛,當中包括﹕國際案例映照「亞洲新灣區」、高雄市立圖書館結構設計、石油運輸管道表面裂紋的疲勞擴展計算、仁武後港巷穿越中山高速公路涵洞拓寬工程、大陸建築市場監管體制的發展與完善、建築物生命週期碳排放分析之發展等。結束一天的論壇交流後,第二天為城市導覽暨工程參觀﹕遊覽亞洲新灣區、參觀鐵路地下化興建工程(美術館車站)以及市立圖書總館工程,藉由參訪活動,參與者能對高雄市重大工程建設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能夠與各地區的專業人士於城市建設上進行更深入的探討與交流。 

    胡祖杰理事長表示,本次的參訪交流十分成功,不但了解到數項大型工程的建造現況,同時有助於對工程技術知識的提升,相信此行能給予參加者很好的學習經驗,期待以後能多舉辦參觀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四地工程師加緊聯繫。

 

14.5.15_工程師學會帶隊參與城市建設實務論壇
 
14.5.15_工程師學會帶隊參與城市建設實務論壇
 
14.5.15_工程師學會帶隊參與城市建設實務論壇
 
工程師學會帶隊參與城市建設實務論壇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