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學會考察港珠澳大橋

    澳門工程師學會一行四十六人於日前實地考察參觀港珠澳大橋得到了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洪副局長接待,並乘坐考察船到達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入口西人工島了解工程進度

   港珠澳大橋正式於2009年啟動工程,預計於2016年竣工,建成後將會跨越珠江口伶仃洋海域,用以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大型跨海通道,將會成為世界上最長的6綫行車沉管隧道,及世界上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澳門工程師學會之是次考察得到了澳門建設發展辦公室的協助,並得到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的接待,在考察過程中大橋管理局洪副局長詳細解釋了大橋的結構構造,並分析了大橋的建造難度,包括需顧及大型船隻行要求,需建造長達六公里的海底隧道,同時需進行隧道海上對接,技術要求非常之高;除此之外,大橋建造時對周邊環境的影響亦要減到最少,這一系列的問題都加大了工程的建造難度。

   工程師學會關注社會事務部部長高岸聲表示,在珠三角地區區域融合的大環境下,港珠澳大學的建造無疑是加快區域發展的進度,促進廣東省,香港與澳門的旅客與貨物的流動。同時亦對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的詳細介紹表示感謝,加強了澳門工程師對大橋建造的認識,有利澳門工程技術人員的智識提高,更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安排更多澳門工程師參觀大橋。

    此次考察活動参加人士非常踴躍,參與者還包括常務理事賴健榮、周子鍵,理事吳家民、鄭智仁,監事馬志光、趙龍恩,青年部鐘建輝部長、梁志鏗副部長等人參加。

20140120
於大橋人工島地盤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