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工程師學會到訪葡萄牙多個機構

 

拜會葡萄牙多個機構
定立長期合作關係

澳門工程師學會參訪團在結束在莫桑比克舉行的葡語工程師大會後,到葡萄牙拜訪相關單位及友會。先後拜訪了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APE DE PORTUGAL、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葡國工程師學會,雙方在會談後同意在中葡關係、工程領域建立合作關係,包括在學術及技術交流和聯繫、人員的延續培訓、工程資料互換等方面加強合作,推動兩地工程的發展。

由澳門工程師學會胡祖杰會長率領的參訪團在一連三天拜訪了五個單位,得到各單位領導的熱情接待。首天拜會得到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副主席及商業顧問Maria João Bonifácio及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薛凱絲副主任的接待,兩單位分別在會議上介紹葡萄牙的工程現況,並表示支持中國及澳門商家在葡萄牙投資;於對澳門建立〈建築業界工程資訊平台〉表示歡迎及支持,認為有助葡語國家了解國外市場環境。

翌日,拜訪環保單位APE DE PORTUGAL,雙方就環保工程及發展作交流,了解到葡萄牙的新建房屋必需按照歐盟的建築規定,還要遵循規定加入環保節能的元素,代表團認為此項規定能夠給予澳門作參考之用。此外,澳門工程師學會與APE DE PORTUGAL簽署合作協議,來年將合作推出不同類型的課程及會議。

其後,還拜訪了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及葡國工程師學會,得到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蔡潤大使接見,代表團團長胡祖杰向大使介紹本次參訪活動的初步成效,他表示,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有助加強中國與葡萄牙雙方之間的活動交流,同時可以協助開拓商機對外推廣及宣傳。隨後,拜訪葡國工程師學會得到會長Carlos Mineiro Aires及副會長Carlos Loureiro、Fernando de Almeida Santos熱情接待,雙方初步擬定明年於澳門舉辦研討會,以及加強專業技術、人員培訓、專業認證等交流,在中葡友好的關係上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