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召開工程師聯席會議

 

2018年9月13日
莫桑比克召開工程師聯席會議
確立構建中葡交流平台

在莫桑比克進行的葡語工程師大會,完成所有演講後隨即召開圓桌會議。今屆的討論重點是關於氣候變化,由各會會長就全球氣候問題,提出一些建議,其中包括關注環保教育丶水資源丶空氣丶環境影響等。本澳代表胡祖杰工程師就澳門的環保政策作出介紹,他表示澳門政府已實施一系列的措施來解決,為了體現澳門作為一個現代化的國際城市,提倡公民教育是必然的趨勢,例如減少資源的浪費,立法保護自然環境,妥善處理固體和液體廢物,減少塑料用量等;他指出未來積極配合國家的綠色發展戰略和生態文明建設,持續透過加強環境保護,推廣綠色生活,深化節能減排、 節約用水、源頭減廢、企業環境管理,並完善相關法規、優化環保基建設施、強化社區環境服務及宣傳以及推進更緊密的區域合作等,將澳門打造成一個人與自然和諧合一的可持續發展國際城巿。

參與圓桌會議的代表分別來自莫桑比克工程師學會會長Eng. Ibaumi Reman、安哥拉工程師學會會長Eng.Paulino Neto、巴西工程師學會會長Eng.Joel Kruger、佛得角工程師學會會長Eng.Victor Coutinho、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葡萄牙工程師學會會長Eng.Carlos Mineiro Aires、聖道美工程師學會會長Eng.Carlos Gomes。

整個論壇結束後,各個地區的代表召開聯席會議,會議上建議新增巴西農林工程學會及聖道美工程學會的代表;澳門工程師學會在會提出構建建築工程的訊資平台,該平台是針對葡語工程地區及中國內地的聯系,使兩地的工程信息可以互通交流,此平台於早前得到運輸工務司羅立文司長同意及支持,在聯席會議上也得到全體委員的同意,相信這是發揮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