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至12日到華為深圳總部考察交流


澳門工程師學會一行在會長胡祖杰、理事長蕭志泳帶領下赴華為深圳總部考察交流,並得到華為澳門總經理李英杰、生態總監李春霞、客戶經理吳振華一同陪同前往。考察團一行先後參觀了華為公司辦公園區及數據中心,聽取了華為公司概況、企業發展歷程、產品研發、物聯網及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等方面情況。

胡祖杰會長表示感謝華為澳門公司的悉心安排,是次行程難能可貴,華為和澳門工程師學會均於1987年註冊成立,甚是有緣,同時具備愛國紅色基因和培育工程科技人才的使命,為國家的發展建設不遺餘力地作出貢獻。

華為松山湖溪流背坡村的辦公園區“華為歐洲小鎮”,給人們一種美輪美奐的感覺,彷彿置身於國外當地。也讓我們感受到華為對人才的重視,讓工程師、設計人員能夠在如此舒適的環境裡研發創新,繼而凝聚出優秀的團體精神,作出優秀的科技成果,為國家的科技發展作出拔尖貢獻;華為三丫坡圖書館具有濃厚的文藝氣息,裡面珍藏了很多限量版的書籍以及數百年前的珍藏,甚是珍貴,尤其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書籍,給予工程師徜徉書海和奮鬥不息的精神,引領我們成長,可見華為對人才的培養和知識的重視。

蕭志泳理事長感謝華為的安排及會員的支持,表示參觀華為雲東莞數據中心樣板點,才真正體會到華為在細節點上的研發投入及優化升級,應用成熟的預製模組化建設管道,不僅將同等規模資料中心的建設週期由18個月縮短至6個月,同時利用了冷凍水和融合液冷溫控系統,為智慧城市及國家的“雙碳”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李英杰總經理感謝澳門工程師學會一行到訪華為和給予一些有建設性的建議和意見,未來希望結合雙方技術和資源優勢,在推進智慧城市、預製件裝配式建築及大數據雲計算等方面加深合作,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和澳門的”二五”規劃有機融合,共同建設澳門,為國家”雙碳”目標作出努力。

參與成員包括李新發、陳元玲、胡嘉洛、劉雅康、李華超、歐東文、鄭永權、劉保明、吳家欣、馬雄杰、賴穎釗、龔浩賜、潘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