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港澳青年科技專家赴穗考察

 

考察團赴科大訊飛交流
港澳青年科技專家赴穗考察

廣東省科協公佈,由其主辦的港澳科技專家志願服務暨粵港澳大灣區工程科技考察交流活動,近日在廣州南沙區、黃埔區舉辦。省科協專職副主席范英妍,澳門立法議員、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澳門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蕭志泳以及來自港澳的青年科技專家、工程師共三十餘人參加活動。

了解穗知識城發展

本月十日,考察團一行先後參觀考察科大訊飛華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廣州)有限公司、南沙規劃館及珠江食品集團旗下廣州市珠江餅業食品有限公司,考察人工智能語音技術發展,了解南沙未來整體發展規劃,體驗嶺南食品文化。讓港澳科技專家、青年工程師深入了解南沙的建設規劃、產業發展、創新創業、人才政策及人文地理等情況,促進港澳青年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

十一日,考察團一行前往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考察交流。首站考察小鵬汽車黃埔生產基地,參觀基地生產線,與基地技術人員就新能源汽車技術發展進行了座談交流。隨後,來到中新廣州知識城,參觀發展規劃館、國際人才自由港,全面了解廣州知識城的發展歷程、發展定位、未來規劃及人才政策。

增強融入灣區信心

通過考察交流活動,港澳科技專家、青年工程師深入了解廣州南沙、黃埔的發展規劃、產業優勢、創新創業環境以及人才政策方面情況,進一步增進了解、凝聚共識,堅定融入和服務灣區發展的信心信念。

廣東省科協合作交流部、省科協事業發展中心、廣州市科協、黃埔區科協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有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