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活動表

2004-02-13 會務工作
第八屆一次會員大會、暨新春聯歡聚餐于万豪軒舉辦,參加人數眾多,气氛熱烈。

2004-03-06 科普活動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本會承辦之『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簡介會,于綜藝館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活動對象為全澳日間各中學、小學及幼儿園,是次活動參加人數眾多,透過簡介會希望將有關澳門選拔賽以至全國大賽的活動內容介紹給相關學校及老師。

2004-03-18 拜訪活動
本會理事會代表拜會房屋局進行交流,由鄭國明局長,李振東副局長及其它部門主管接見,本會代表有理事長梁文耀,副理事長張國基及羅安達,常務馬志光及胡祖杰出席;

2004-03-19 會務工作
舉行理事會會議,報告近期會務工作及討論未來計划。

2004-04-17 科普活動
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選拔活動之評審工作于會址舉行,當天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就活動所收集的數十份參賽作品,進行評審,以選出合适及合資格的作品參加全國大賽。

2004-05-08 科普活動 / 觀摩交流
應廣東省科協之邀請,本會派出六位代表前往廣州華師大附中,出席第十九屆廣東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与廣東省科協青少年工作部進行學習及觀摩交流;

2004-05-08 研討會議
『就業及創業2005專題講座』于澳門大學舉行,本會邀請多位來自工程業界的代表出席,為工程科系學生分析及介紹市場現況及求職要決。

2004-05-29 訪問交流
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CAI控制自動化儀器及儀表分部一行11人,由團長樂法成帶領來澳考察,拜訪本會,交流會務工作及探討合作事宜

2004-05-29 訪問交流 / 技術參觀
本會組織17位來自政府部門、工程業界及科研中心的本澳工程師,前往香港中華煤气公司進行考察交流,受到中華煤气工程系統部經理梁志剛工程師的熱情接待。透過是次交流了解到香港注冊气体安裝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資格要求,及煤气管道网絡維修安裝的在職技術培訓規定等

2004-06-12 訪問交流 / 技術參觀
本會組織會員前往廣州大學城及廣州市新白云國際机場進行技術參觀及考察,考察團一行40多人,由理事長梁文耀及副理事長張國基帶領,先后拜會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湯世華、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理事陳家輝、廣東省土木建筑學會秘書長王离及廣東省机械工程學會秘書長余作義等,同時前往廣州大學城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及廣州市新白云國際机場遷建指揮部听取演示文稿及參觀。

2004-06-15 訪問交流 / 技術參觀
本會組織20多人的技術訪問團,由副理事長張國基率領,前往香港會展中心出席ELENEX2004國際展覽會,展覽內容包括亞洲國際電力及照明科技展覽、亞洲國際防火及保安安全系統展覽、亞洲國際建筑裝飾与樓宇科技展覽;展覽內容丰富,每兩年舉辦一次。

2004-07-19 科普活動
『環保節能車輛模型設計比賽』于文化中心舉行,活動由民政總署、澳門大學及本會聯合主辦,本會派出代表擔任評判工作,選出优异作品

2004-07-02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以效益、綠色及智能為主題的『可持續城市發展之先進屋宇電力裝置技術』研討會于文化中心舉行,是次研討會由澳門工程師學會、英國電机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聯合主辨,民政總署、環境委員會及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協辦;5位講者与近80名工程師及業內人士,就屋宇配電的電力質量、屋宇電力裝置的能源效益、香港科技園第一期工程內屋宇電力裝置工程以及本澳電力質量的科研開發作出交流及進行研討。

2004-07-14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本會邀請SystemAir Co. 的專家蒞臨,于會址舉辦『通風及抽气設備專題講座』,以介紹相關的專業知識,及為有興趣的會員解答技術問題。

2004-07-17 科普活動
本會承辦之『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選拔活動2004』,舉行頒獎禮;活動邀請到科技委員會唐志堅校長蒞臨,擔任主禮嘉賓。

2004-08-17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本會邀請僑居新加坡澳門學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林瑞海副教授蒞澳,舉行『輕軌運輸系統及技術在澳門之可能應用性』研討會,會議于文化中心舉行,內容主要介紹輕軌運輸的系統及技術,討論在新加坡、吉隆坡、日本、歐洲及美國等地發展輕軌運輸的研究個案,以整体系統策划的層面,突出討論各种輕軌運輸系統于澳門本土環境的應用,及其系統對地區發展及運輸政策的影響。

2004-08-20 科普活動
應教青局委托,本會代表黎永泰工程師,率領澳門代表隊及導師觀摩團前赴四川省成都市,參加第十九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終審決賽,成績优异。

2004-10-29 會務工作
于富豪酒店舉行第八屆二次全体會員大會暨新一屆理監事改選工作。

2004-11-02 訪問交流 / 技術參觀
『第五屆青年學術年會』及『世界工程師大會』于上海舉行,本會應邀委派束承靖代表出席會議,進行交流訪問。

2004-11-03 技術咨詢
應工務運輸局來函要求,本會組織机電專業會員,討論電力裝置營運准照咨詢文本,并發表技術意見。

2004-11-04 會務工作
舉行第九屆第一次理事會會議,并進行理事會主要干事互選工作。當晚選出理事長羅安達;副理事長張國基、馬志光;常務理事梁鴻細、胡祖杰;秘書莫垂道;及財務梁鴻細等。

2004-11-05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澳門/香港土力工程技術講座系列之第一講 每 工程地質与勘察』于澳門大學舉行,本會得到香港地質學會的支持,并邀請到多位來自香港的資深工程師來澳分享經驗。

2004-11-13 友會交流
本會應邀委派梁文耀工程師及黃耀祖工程師代表,出席街坊總會舉辦的『大廈管理齊關心2004』活動,為市民解答工程問題,促進了解。

2004-11-17 訪問交流
北京科協賀慧玲副主席來澳出席慶回歸活動,拜會本會;交流及分享科普工作及承辦活動的心得。

2004-11-22 訪問交流
首屆泛珠三角先進制造技術論壇暨第八屆粵港机電工程技術与應用研討會在廣東佛山市召開,中國自動化學會聯同廣東省机械工程學會,于會議結束后來澳考察,拜會本會交流會務工作。

2004-11-26 訪問交流 / 技術參觀
本會應邀委派代表前往日本考察交流,主要參觀東京的冷气制造厂,了解先進的生產及管理工作。

2004-11-26 會務活動
本會青年部舉辦『慶祝特區五周年聯歡活動 -- 未來工程師講座』,活動除本會青年工程師及工程系學生參加外,還邀請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部干事來澳出席交流。

2004-11-26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本會聯同環境委員會、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IDQ) 于澳門文化中心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澳門室內空气質素研討會』;會議主要就不同類型的室內場所,探討其室內空气質量的技術問題。

2004-11-29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2004冬季兩岸四地環境保護研討會』于香港舉行,本會應邀委派代表,出席會議擔任主禮嘉賓。

2004-11-30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本會聯同多間大學及國際組織共同主辦之『M2VIP2004第11屆IEEE國際會議』于澳門大學舉行。

2004-12-10 技術講座 / 研討會議
『澳門/香港土力工程技術講座系列之第二講 每 地下室与隧道工程』于澳門大學舉行,本會得到香港地質學會的支持,并邀請到多位來自香港及澳門的資深工程師分享開挖工程的經驗。

2004-12-17 訪問交流
廣州科協科及普工作者協會來澳訪問,拜訪本會,交流兩地科普工作的發展,并分享科普工作的推廣心得。

2004-12-22 技術咨詢
本會應邀出席由經濟財政司舉辦的CEPA咨詢座談會,了解CEPA2的實施細則,及提供意見。